今日天氣晴伴隨偶陣雨加大風吹

倫敦早期有著霧都的美名
也許全球氣候都在變化的效應
現在已少見迷濛的景象(但似乎也有此一說因為空氣污染減少了)

英國天氣跟人民一樣情緒化
不知道是不是受天氣的影響
還是天氣也被人們所控制

太陽與陣雨伴隨一點風
這是平時一天的天氣
我天天雨傘不離手提包
應付了及時雨但常敵不住強力微風吹

去年到現在
七把傘宣告斷骨退役
大體上
因為乾燥日夜溫差多一些
比起濕黏的台灣夏季
我還算喜歡這裡此時涼爽的氣候

-----
硬是要扯到情緒生活小故事

話說有一天我又搭乘大紅巴士(每天都在等看戲)
這天一名當地青年最後一個上了車
司機大佬拍了拍他的司機專用隔玻璃
叫青年提出有效車票或是現金付兩鎊
才俊青年一轉身就說沒有硬幣你要找
司機大佬更大的音量回他說不好意思我沒有
若你沒零錢就下車換好再搭下一班
青年又用大過司機的聲音說我才不要下車我又不是沒錢買票
司機:我就是沒得找錢!!
青年:那我也不要下車!!
司機:那巴士不開了!這車現在停駛了!!!
隨即就把大紅巴士的引擎給熄了(真屌)
車上其他的乘客靜靜十秒鐘不過也以平常心對待(更屌)
後來青年亮著他手上十鎊的鈔票轉過身來對大家
"誰有零錢跟我換"
簡單的事情就以小複雜的過程簡單的 解 決 了
青年大剌剌得意的給了兩鎊錢
司機大老也沒事的繼續開著車

----本故事完

附註一:
倫敦巴士明文有規定不能在站牌以外的地方供乘客上下車
(離開站牌兩公尺你就乖乖等著下一班)
附註二:
沒有oystercard等票券者在兩節巴士上車之前要在站牌設立的購票機先行買票
附註三:
不要心存僥倖以為可以利用兩節巴士逃票坐霸王車
偶爾是會有身穿螢光衣的公務員跳上來查票代價罰款就是二十鎊
曾有個被抓包的倒楣鬼直嚷"我是難民噎!"(笑死我)終究當然還是被帶下車
附註三:
巴士司機都在路邊交接班還有會隨時說last stop請你下車換另一輛的可能性


-----話題愈扯就愈遠-----

對了
今年的夏天似乎沒有去年剛到的時候來的覺得冷
不知道是我適應天氣了還是我也變得情緒化了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