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的呼喚

一早(其實也不早了)就被窗外烏鴉講話的聲音給喚醒
我不懂鴉語
但感覺到牠們一問一答在對話
一隻還在比較遠處的樹上
動物的語言是很難理解的(起碼我是這麼的認為)
就算我不懂法文德文或義大利文
聽久了你偶爾還是可以猜測他們在說什麼鬼
養狗養了幾十年
聽狗吠了這麼久
我頂多只知道他是要威嚇還是要東西吃
打從心底覺得動物好聰明
聽的懂不同人語的坐下跟握手
九官鳥儘管不知道學人發音的意思是什麼
結果我們還可以一聽就明白
學鴿子叫學了老半天
人的耳朵聽來都覺得已經極相似
妄想也來跟鴿群聊幾句八卦
然後用喉音咕咕咕
肥鴿一臉狐疑的望著你
真不懂你這個人想幹嘛
你的鴿語比你的人話還要難理解

此時窗外的烏鴉
我只覺得他聽來像是不該響的活鬧鐘叫你快起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