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

天真有點邪惡小時候
我讀著家喻戶曉的三隻小豬的故事
如果沒錯的話
這個可愛的伊索寓言想要告誡人們的是
要把勤勞的豬小弟作為學習的榜樣

大了以後我人性本惡的理念愈來愈強烈
老是對這故事的意義有意見
故事中大懶惰的豬大哥蓋了茅草房
被野狼吹壞後就跑到小懶惰豬二哥的木頭房
然後因為大野狼肺活力很強也毀了二哥的小木屋
豬老大老二最後飛奔到勤勞豬小弟的磚頭家
最後一起殘忍的(個人想法)燒了從煙囪爬下去的大野狼

如果真要警告大眾們
勤勞才會有好處
我覺得那就應該吹毀茅草房跟木頭屋的時候
兩隻豬就該要先被吃下肚
不然到最後
最聰明的還是豬大哥
沒幹什麼事也沒出到一分力
就一豬屁股窩進勤勞豬小弟的家
一同吃完大野狼後開心的跳著舞

很符合成功人士商業界精神
用最省力的投資
得到最高的報酬

前提就是你要找個看似聰明的單純勤奮豬小弟
管它世人看待你是頭笨懶惰大豬
你明白自己是個深藏不露的扮豬吃老虎就夠了(老虎尖叫說原來三隻小豬裡我的戲份被刪了)

我自己的伊索寓言應該會被廣大父母列為小朋友禁書吧
不過在我版本的結局裡
大野狼最後沒去爬煙囪牠又不是聖誕老公公
反正已經吃了兩隻豬也夠飽了
於是牠拍拍肚皮轉身走約了“翡翠森林狼與羊"的羊咩去踏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