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lottery

因為人人都有個ID
所以我們都須要辦煩人的證明文件
然後你就會要帶著資料一去辦資料二再來申請資料三
到了資料二辦公室
他會說你要有資料三才可以辦資料二
結果改去資料三辦事處
他說你要有資料二才能申請資料三
最後你望著資料一發呆想說很急怎麼辦
但解決之道就是別放在心上
再耐著性子等一等
有天你就會收到處理好的資料一二三
世界真美好

------

一個朋友網路申請oyster student photocard
網上刷卡付好辦理費用的五鎊
填好資料按下送出
最後結果是Error(正常解讀此送出應該屬無效)
自認倒楣再做第二次
於是兩週後
她愉悅的收到人生第一張學生悠遊卡(雖然她多付了五鎊)
誰知再過兩天後
她傻眼的收到她人生第二張一模一樣的oyster student photocard


我一個日本的同學
其實去年之前已經念完第一年只是想轉系
學校請她先繼續在新開學的一年級念兩個月
然後即可轉到二年級
我去年有次與她在聊天
她說她在倫敦已經要邁入第四年
早前申請延期學生簽證
由於程序出了點問題
有一年的資料不符合
於是她等她寄出的護照等了一整年
到現在行蹤還是一個謎
沒護照也沒簽證
所以她哪也不能去
她在遠方的媽媽
無奈的告訴她
反正妳也回不來
念完畢業再說吧

------

我一向很討厭填一堆所謂的證明文件
幻想難道不能像科幻世界裡
舉起你植入晶片的手腕
到哪"嗶"一聲就好
然後生命終結時中央控制螢幕就像遊戲機顯示GAME OVER
個人資料就自動從此註銷了

前陣子我還在放逐世界裡的時候
真的無聊到想來個美麗的意外死亡
由於我一直是個多心的人
想到如果死掉後
那我留下來的行李怎麼辦(真的想太多)
還有一堆註冊過的文件須要close
甚至還得勞師動眾來處理殘留下來的垃圾
想著想著歸納後
人死了要搞的事竟比活著時候還要多
於是就決定繼續渾噩的賴活下去了
真是個白癡!!
馬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討厭填寫一堆文件資料,這次申請學校就搞得我很頭大,很心煩,原本想要找代辦中心但朋友卻說不用花那筆錢自己辦即可,沒想到才不是那樣簡單....真的還是得要資料一跟資料二跟資料三....一堆資訊要填寫核對的起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