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SUSHI! High ! SOHO!

central倫敦的SOHO區
除了每天湧入大批遊客
他也是難得在這邊店都比早打烊的歐洲還算有夜生活的地方

因為歌劇院及酒吧林立四周
十一點過後都還留著不少人群在街上喧鬧
什麼見怪都不怪

SOHO開滿不同各式各樣各國料理餐廳
義大利餐
中式港式料理(Chinatown在此)
泰式酸辣
土耳其Kebab
英國少不了的Fish&Chips
韓式泡菜
當然日本壽司理所當然在其中

有意思的是這邊百分之九十的日本料理老闆都非日本人
不過無所謂
因為難得是日本經營者位於Picaddilly circus的Japan centre都有金髮碧眼的英國壽司師父在切生魚了

待在High蘇活
真的什麼都會有
有客人會坐下就告訴你他很餓請你作主幫他點個餐(那我點五盤WASABI你吃不吃)
曾有個客人吃完喝完一瓶酒後就說他沒錢
請了裝飾品英國警察來問了幾句話得到的回答只有不知道
樣貌姣好的警察俊男們拍了拍無賴流浪漢溫柔告誡了他下次別這樣就放人了
回過頭來不忘告訴咱們店大佬說以後要有分辨客人有沒有錢付帳的sense
這裡生存靠著一張會說嘴
有個女客點完餐吃了一口後說這味道與她想像中相差甚遠
結帳堅持不付那盤我最喜歡吃的花枝天婦羅

不過大而化之的客人畢竟佔了大多數
杯破醬汁倒是家常便飯
大都輕鬆一句玩笑就帶過
客人繼續愉悅用著他的餐
我們也愛用另一種語言來咒罵
店裡最熱門的飲料叫做無限暢飲水龍頭聖水
銷路最好是我已經看到會作嘔的生鮮salmon


自從家中一寶引我加入位於SOHO的日式吃到飽料理店後
我當自己入了馬來西亞籍
這邊成了我在倫敦的第二個家
上工次次都快樂
全賴這家人一雙雙溫暖的手偶爾拉拉你
他們每人都有自己的背景及故事
都有不同的原因和未來
離鄉背井來到遠地這城市
簡簡單單的樸實
總讓我受到最真的感動

工作這東西
不在頭銜不在薪高
會讓你樂在其中的
就是屬於你的所謂好工作


這是七月某一天
從白天慶祝到晚上的High SOHO

Comments

yoru said…
影片裡面是七月的某一天,天氣是否有點詭異是夏天嗎怎麼有人穿薄長袖外套,有人穿短袖,是不是不夠熱還是大家跟我依樣都怕冷!!最近台灣真的快熱爆了!
le p'tit lapin said…
bonjour je suis françaisesuper le blog sauf ke je comprend rien du tou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