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ng十月(凍)

昨晚半夜
下了一場大雪
我努力想從撥開的窗簾往外瞧
但我看不見
到了早晨都已融掉
留下
凍結的十月尾空氣
天五點就開始黑了
在Holborn下了車
往打工soho方向走去
路旁
閃亮的街燈
螢光的警察
螢光的警馬
冷掉的天氣
殺不掉的乾回憶









十二月初要交兩千字論文
我有英文寫作障礙(淚)無言
下午在學校看了部叫Nosferatu的驚悚電影
1922年的黑白默片
導演F.W. Murnau
質感畫面真的滿不錯的
當然那時的演員走向都比較外放誇張式
其實我沒對西洋恐怖片感到害怕過
會覺得噁心的倒是不少
這部戲講的是吸血鬼
背景音樂雖然簡單又重複性高
但配著這片還挺適合
大概是我喜歡懷舊
帶著欣賞黑白畫面及古老的心情看完它
結語
還是值得一看的不恐怖的恐怖片

想到
亞洲果真是神祕的
人面對無知及未知的恐懼的時候
才能將毛骨悚然發揮到最大效果
貞子你們這些傢伙還是贏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