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月








收到今年第一封聖誕祝賀卡
來自隔壁房的馬蘇馬
他真是個可愛善良的回教女孩

星期天
我趁著放假回去之前
去探望了艾索媽
因為已經搬到倫敦東區好一段時間了
搭巴士到遠在西區的艾索媽那
單程就花了我近三個鐘
不過跟我預算的時間差不多
艾索媽的房子依然這麼溫暖
傑森和西薩兩隻狗也一樣活潑
波斯貓理查長大了高雅的有一股英氣
屋子裡依然到處是泰瑞爸的生前照
還有今年初才誕生的艾索媽的新孫子照片
艾索媽媽前陣子有點中風
也曾心臟病發
這次跟他聊天的時候
我知道他身體愈來愈差了
中風稍微影響了他說話的功能
他告訴我
有時會無法控制念錯字
希望我不會聽不懂
那時候我眼睛幾乎都要掉下淚
對於長期飽受古典型偏頭痛影響的我
發病時
我也認不得字與無法正確發好音
聽到艾索媽這麼說的時候
我完全能感受
他有多麼的辛苦
艾索媽其實不怕面臨死亡
因為他知道那代表他總算可以跟隨泰瑞爸
不過對於偶爾走起兩步而喘氣不已的衰老
泰瑞爸在他心裡的思念總還是那麼的強烈

我說過時間不會讓傷痛消失
因為愛還存在的一天
他就會一直跟著他

艾索媽做的晚餐一樣是像八年前那個暖暖的味道
擁別的時候
艾索媽一樣慈祥和藹的笑
我也跟著笑
帶點不捨

Have a nice holiday
I love you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