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my trip

10th of Dec 2008 London Heathrow



















我等著我等了半年朝思暮想的聖誕假期
起飛
一大早在希斯洛
那時我還因感冒像老人般咳個不停
像傳染病
我記得那天的倫敦機場周圍響起人群的乾咳聲
你來我往


11th of Dec 2008 Kuala Lumpur Malaysia




















後來早上抵達了吉隆坡轉機
這是場漫長的飛行
11號7:10am我不停的打轉在吉隆坡機場
等待下午三點才能啟程的台北班機
發呆.上遍機場的廁所.昏昏欲睡.咳嗽.打不出的電話.
其實吉隆坡應該還是個可愛的地方
馬來西亞航空的飛機餐也滿好吃
但我還是決定以後
還是選擇最快速回家的過境香港的機票回台灣
還有
因為可以多那一瞬間
過境香港會讓我覺得與想念靠的近一些


11th of DEC 2008 7:45pm
我終於抵達桃園機場
琪來接我
大約晚上九點
我按下了台北一樓171的門鈴
我回家了
一個有家人跟貓貓狗狗的我的家
這天
我睡得很舒服

連續幾天的吃吃喝喝假期
見朋友見親戚
收了好多的感激
你說
我該怎麼還


19th of DEC 2008 TPE to Tokyo




















中午我又來到桃園機場
能在這麼幾天頻繁來回機場這地方
我也真是夠了
瞬間覺得空姐真是個累人的職業(扯太遠)
這趟是要飛東京
去看看在日本也自己生活了一年多的姊姊
她決定回台灣了
我想同她一起道別
一個在異地打拼告一段落的回憶
還好飛去成田機場只要兩個多小時
否則我的老骨頭真是要散了

十九號傍晚五點多
我抵達日本
照著老姐的資訊
搭上巴士到了靠近她打工及住處的附近車站
日本的超準時發車
讓我緊張
我拖著很輕盈的行李箱
找到了那間藥妝店
我偷看著她上班的情形
覺得很驕傲
真是個適合說日文的傢伙啊....哈哈




















在休息室
我畫下了她的包包
想為她做個紀念

店裡的人們很可愛
送給了姊姊一場難忘的送別會......請多指教


在日本不停的逛街
雖然沒錢
但是滿足
跟蘭逛街的最大好處
就是她很能用划算的價錢
買到耐用又好看的東西
跟她逛街
很輕鬆
因為什麼都不用想
我不怕花到冤望錢























有天月曜日
同她回學校領成績單
我待在吸菸室等她
成績比想像中要好
我知道她緊張了很久
"你日文寫的很好看"
我說
是真的
你該給自己更大的信心
起碼
在我眼中它真好




2008的聖誕節在日本
這天去見了姊姊在橫濱的朋友
電車裡
我覺得日本的人們好像很緊繃
嘴角不上揚



















原本該見到的一隻螃蟹還是沒出現
後來回去台灣之前
我們去了築地看海鮮吃壽司
老爸曾說過他將來退休想到這裡吃一趟
我們都想
老爸很努力的完成我的夢
我想實踐他的夢


26th of DEC 2008 Sunshine city hotel Tokyo




















我和姊姊一同前往可以飛回台北的成田機場
那天東京開始也很冷
日本巴士一樣準時的嚇人
老爸晚上七點前來到了桃園機場接我們
我想他很開心老媽也是
見到他們的小孩回來了
我也開心
因為我又回家了


姊姊在日本的生活
是一段很好的過程

在台北幾天
我很謝謝蝌蚪的幫忙
十幾年了
這友情真恐怖又真摯
多謝你
離去前的晚上和鴨鴨見了面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下著雨
小個兒鴨還騎著小車
載我回到麟光
那天我說過一句
“最近的我很容易哭"
因為受了太多的好
淋溼的安全帽下那個笑容真是超屌的
果真還是一隻強力鴨
她不高
她是我老大


31日2008的最後一天
我得離開台北了
等著過境停留香港但幾天後飛回倫敦的班機
前天晚上
我特意叫姊姊和我一起睡客廳
隔天我們搭著不同時間的搞烏龍班機去香港
我清晨想在得五點多出門工作的老爸
讓他經過客廳再看他幾眼
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的男人

31th of DEC 2008 TPE
















我提早到了機場很多很多
老姐早搭了中午飛機抵達香港
我用著易付卡剩下的餘額
拼命傳著簡訊給所有的朋友
也收回了很多的祝福
其實我真捨不得



在結束2008前
我到了赤臘角機場
終於見到了一個我好想念的人
瘦了
接下來的幾天
我想多聽聽你
想你好不好

跨年放煙花的那時刻
我刻意避開了
一個人在奧運車站玻璃窗
眺望遠方的香港夜景和煙火
打電話和你說聲新年快樂

大呼了一口氣
我一向是個害怕群人倒數的時候
其實我只想同你一起迎接這時刻
但我知道不可能
於是我堅持了一個無聊的堅持
藉故的暫時消失去了

一月三號香港
去機場送姊姊回台灣
我尷尬的硬塞了封信
我這趟留給家人及我愛的人的一封封私人信
我想唯一的姊姊你要加油
那一個寵愛我的姊姊要幸福
轉身後
我眼淚一樣掉不停

三號那天我來到了柴灣
我知道剩不下幾天了
總是想
可以多做些什麼
哪怕是吵架都好
我總想
留點什麼














大多的時候
我都還是一個人
不過
可以等到你下班
接一個可以看得見的希望
幾個鐘頭一點也不長
我開始發現我常常坐在各地的星巴克
倫敦.吉隆坡.台北.香港.
唯獨信德中心的這間星巴克
我總是有的孤單暫時消失了




奇怪的體驗
我在這裡買菜煮飯
晃來晃去

6th of JAN 2009 HK















一個久違的Lunch Box
一個海港邊的午餐
一個希望你記得的味道
我在下午的時候
想畫下這個很棒的時刻
送一個紀念給你

海風吹的我有些涼
這片風景很漂亮



原諒我的自私
因為我只能在只有你我的時候
才能覺得很安心
剩下的時候
我只想避開

8th of Jan 2009 HK NZ039 air










早晨的班機即將帶我回倫敦
我終於成功的在離境前
沒有掉下一滴淚
13小時的飛機讓我很疲憊
後來
tube上的電話
我終無法控制
淚不止
哭到坐旁邊的一名鬼佬慰問我
他的一句"我十年沒回過我的國家了"
讓我覺得自己不要沒出息
到了Piccadilly一個路人幫了我提行李上階梯
我想今天的倫敦
一個都沒有你們在的倫敦
也許開始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可愛
回到了我的單人公寓
我沖完涼後昏睡了好久
張開了哭腫的我的雙眼
這次我想讓我的房間亂一點
地上散佈了這趟旅程的想念









雞蛋仔的紙包我帶回來了
真是想
見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