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知需.

最近很想開始好好的回歸到工作上
唸書念一段時間了
就會想回去從前踏實工作的生活上
工作久了
就會想回去做學生

不矛盾就枉為人


週四
與彼得教授的personal tutorial
一坐下我就說我現在感覺好很多了
我知道上學期結束前對你project頗嚴厲的評論
彼得教授這麼告訴我
我搖頭"你指出的評判完全是我也同意的事實"
放了一場假
我想腦袋也該整理整理
交了自我評估表後
彼得教授對於我自己寫的作品優缺點表示認同
"那麼該是找出解決的方法"
"其實我感覺的到你的在課程的學習態度很好"
"你在試著去了解以一個英語非母語的外籍學生身分,我想這個很重要"
"事實上,三年,一個三年的課程可以說不短,但也可能稍縱即逝"
"關於如何讓你能夠更完整表達你想呈現的東西
我想你該換個你平常開始起步做一個project的流程
你將他倒反了
所以是個原因為什麼常常最後結果不如起頭的好
你寫生的能力是有的,那些我非常喜歡"
“我常做速寫,在大街上“我說
"上次速寫是幾時?"彼得教授反問我
“恩....上週,歐不,應該是星期二吧!“我想了一下
彼得教授給了我一個溫和的笑容
他說"為什麼是星期二?為什麼不是昨天?"
"畫圖應該是個不自覺的習慣,一個隨時隨地的習慣"
我說“但有時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我覺得沒有感覺畫出來的東西像垃圾“
他告訴我"不能只在那裡等,等一個感覺才要動筆,其實有時感覺是你一邊畫一邊找出來的,不能光只是等待,那麼你要等多久?"
"Rochu,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試著放慢速度,讓人比較容易能夠理解你在講什麼"
"恩!我常常很容易天外飛來一句,說著前後不著邊際的話,愈是拼命想去說,愈是雜亂"我說
愉快討論完了半個多小時後
"我其實還是不停會質疑我自己"最後我說了一句
彼得教授抬起頭暖暖的綻開了他招牌的笑容
"每個人都會"他說
我笑了


因為生活的瑣碎垃圾事
我躲在自己的象牙塔
似乎忘了當初所謂完成對自己交代一件夢的意義
小時候
我怕生
怕人群
甚至有點自閉
老是說著辭不達意的話給別人聽
我到現在還記得
二十年前第一次暫時喪失語言能力的景象
我很慌
非常怕
所以我想學會一個方式去表達
現在有沒有比較成功了我不知道
但我曉得
當我成為一個可以被解讀的角色後
就會像我在記錄文字一樣
不會是透明

當我被你遺忘後
那麼就會代表我不曾存在過
對我來說
多恐怖

打完工
平安的又坐上100號回家
這號碼的巴士已經成為我夜晚在街上的安心明燈
這城市
總還是
只在你也在的時候

格外順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