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轉讓人來轉

原本明天想要來洗衣服
結果才發現房東剛剛把洗衣機給賣了
不是我在裝堅強還是裝樂觀
但是這件事讓我真的自己待在房間裡快笑死
還好剩幾件的衣服沒有上星期來的多
我每天會慢慢用手洗完它

通常回到公寓之後我的活動範圍就是我的單人房
剩洗澡上廁所才會打開走出房門
最近因為突然的搬家事件
讓我常要自己抓住房東發問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房東愈來愈幽默
是很冷的一種無奈喜感
貫徹鬼佬們老是無憂無慮的人生觀
什麼事都會漸漸坦然接受它
剛剛賣掉洗衣機的房東
剛剛突然又說下個星期天來搬家
我用一種看不出頭其實真的很暈的小為難表情
他接著很快醒悟說我是否星期天得打工
"好吧~不然那就星期一好了!"
於是
那就星期一吧
後天的assessment告一段落後
我想可以短暫先鬆出點時間
準備再次打包
換住所
可能以後我會成為一個將行李不要拿出行李箱的遊民
這樣會好點
不要太在乎一種叫做歸屬感的東西
搬家的時候
你就不會因為東西太多而很想自己跟小叮噹是好朋友
任意門快借一個來

我有個習慣
只要換上新的速寫本或是記事簿
就會先把手機裡所擁有的號碼全部照抄一遍
因為我是一個無法忘記教訓的龜毛人
加上自己隻身在外久了
我總是不想有那一天
自己獨自斷氣後
收屍者不知道該怎麼連絡死者家屬或親友
好孤寂

現在想到廁所那台洗衣機不在了
我還是忍不住想笑
媽呀

ps:希望剩下一星期住在14號公寓的日子
不要有天打工回來
房東也憑空消失了
別偷跑回去孟加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