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網




















兩三天的等待新網線
今晚它出現了
星期二一早交出assessment的作品後
這週沒有任何課了
現在房間一樣呈現隨時打包好的狀態
前兩天終於去看了新屋
挺好
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孟加拉房東跟我討論
他希望我租下新房子的最大那間房間
以一個雖然比我現在的單人房貴一點
但是卻是擁有四倍大的空間(大到嚇壞我)
將來若有可以合租房間的對象價位就是超便宜
目前就算我自己住
他優惠給我的房租真的非常划算
他主要希望我
可以幫忙他看管這間屋子

今天反正得閒
我決定自己跑去新屋附近看看路線及交通
原本之前擔心晚回家坐車的困擾
現在似乎煙消雲散
俗話說的好
路是人走出來的
因為我一向憂國憂民
碰過不少拉雜屁事
所以習慣在大英面臨蕭條帝國生活的時候
光是回家的路都會想個三四個備用的路線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同一號巴士它可能今天就不會出現
我習慣耗時在轉巴士等巴士坐巴士很久了
花時間通車就是換取
我只坐便宜巴士不搭地鐵的金錢
人在英國
多的是時間
我不在乎
雖然是比較遠
但還未搬的新屋子已經給了我一些些光明

從前我討厭住大屋
畏懼於黑暗
因為它總讓我想起一種孤獨感
愈是不願面對的東西
現在我想走出它
就像小時候有自閉頃向的我
長大努力找陌生人說話
你改變不了大環境
也只有鮮少的機會有能力去改變任何人
所以為了想要讓周圍世界不一樣
你可以掌握去改變的就是你自己

下午又到了National gallery
等待打工前發呆做速寫
兩個西班牙佬耍爆笑拉著我合照
之後他們笑了說聲"chao"
樂觀成性及總是覺得水到渠成的西方人
瞬間我開始覺得我該放鬆了

夜晚回到14號公寓
因為拿取新網路的密碼
跟包租公及包租公的朋友聊起天
亂有意思一把

至少
我想我走出自己封閉的房門一些些了
在我這個只剩下我都還想繼續追逐的
和你共有過的一場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