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星期六
原本說要幫我載東西去新家的房東
只先幫忙帶了我全部家當的四分之一過去
孟加拉房東在某種程度是還算可以的
因為我現在早已養成不指望任何人的心態
但因為接下來的日子
學校還有很多事情忙
我想能夠盡快把新房間搬好整理好
所以我不想等他有空跟等休息夠了再幫我
星期六打完工
我繞回去14號公寓
能拿多少就算多少
半夜十二點
十幾公斤的家當
平常只需走五分鐘的路
花了三四倍的時間才到巴士站

那天晚上找了被子出來
沖完涼倒頭就睡
第一天睡新家的晚上
見到了西班牙夫妻新室友
感覺很好相處
挺好

隔日星期天
一早跑回舊屋
繼續努力
我想自己多跑幾趟巴士來回
趕在下午三點前打工把家當全搬完
今天突發狀況是
新房子的屋主
昨天只送了樓下大門的鑰匙
25號house竟然只留了一把
西班牙夫婦超級馬利歐跟莎拉也要出門
我想在他們出去前
順路去打把鑰匙
沒錯
構想很好
實行有障礙
星期天
鬼商店才會開門
我繞了半個多鐘頭的路
尋訪每間平常都會經過的鑰匙舖
沒有就是沒有
時間來不及
我還是回去14號搬行李
想趕在莎拉他們出門前把唯一的鑰匙給他們
小奇蹟出現了
鑰匙舖雖然沒開
但第一趟扛行李在14號公寓樓下邊走邊掉東西時
住同棟樓頂出來到垃圾的英國老紳士
可能看我可憐
"Do you need help?"
"Where are you going"
我說我想去路口的巴士站坐車
他說我看你等我一下吧
我用車幫你載
你自己怎麼拿
其實我那時真的已經很感激了
把手上的一部份家當放上老紳士的車上後
他想了一下又問我
"你是搬到哪去"
"Canning town"我說
"那不遠啊!不如你把東西全拿上車我載你過去好了"
當下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說實話
因為我已經連日的打包跟扛行李
其實全身已經酸痛到挺不起來
然後手指不斷破皮加冒血
繼續來回跑巴士
我怕像星期六夜晚差點不支倒地了
非常感謝英國老紳士
他真的比孟加拉房東有效率
一次幫我載回所有的東西
還幫我搬上二樓的house
我說我改天一定要好好答謝你
留了他的住家電話跟地址
這天是星期天的中午
我受到了一個陌生人很大的幫助

星期日打完工
回新屋
其他房間的室友也搬進來了
兩個印度男生跟一個印度的女孩子
他們是在倫敦唸書的同班同學
25號房全員到齊
互相自我介紹一番聊了天
目前為止
我挺喜歡這間房的所有室友們
雖然只得我一個人說華語
但我可以聽得見人聲

星期一
原本教授叫我們今天回去拿assessment的作品回家
大概是來早了
studio放作品的房間鎖上還沒開
但今天必須趁沒打工
我得把房間的行李通通歸位跟大掃除
算白跑了一趟學校後
路上幫所有室友跟自己打好了25房門一人一把的鑰匙
今天
自己又開始在房間搞裝潢
洗衣洗床單釘牆挪傢具外帶強力清潔噴霧劑
多裝上了剛買的一件一鎊九九便士的窗簾
轉眼就是傍晚八點多

今天的網路是來自一位沒鎖碼的無線善心鄰居
偷抓上了他的線

從今以後我轉到25號House
希望可以安穩住到下個一年度(我真的承受不了再搬家了)

說說這間新房
它非常的大
它像在巴斯那間待過一晚的旅舍
只是少了私人衛浴和廁所
還有

25號房的水很燙
它很極端
等很會掉的蓮蓬頭換了
我們就能沖個水溫很適合的澡
再過幾天
希望我們順暢的網路也來了

我現在
尚可
迎接等著接踵而來的project

25號
大房間
比較貴一些
還是祈願有天有人同我分租
可以省很多
每天花很長的時間轉巴士通車
但我覺得沒關係
你知道嗎
我又每天望的到O2了
我離從前那棟111不遠
那個過去打工完後
總會停留等486的North Greenwich
老實說
我很想念










PS:
孟加拉房東某些地方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他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就像明明說著星期一搬
卻又會突然在前一個星期五來搬家
雖然他講的事情總是還是會做
但我時間真的等不了
很多事自己搞定還是比較好
之前的包租婆
很愛亂放馬後砲
結果和她最後弄的不是很愉快

搬家這事
我真的很疲累
其實我真的很簡單
我只想起碼好好安安穩穩住到畢業那一天

也不知道為啥
剛好全身無力的這兩天
打工餐廳還特別好生意
頭一靠枕頭
昏到天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