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Britain 2010



一向不喜歡節日的我
這是一晚很特別的跨年煙火

倫敦時間下午四點
硬是透過skype和家人跨海替台北渡過零九年的最後一刻
倫敦時間晚上八點
由於稍早與莎拉同學們原本的聚會取消
我就算是自己一個都想衝去看看大笨鐘煙火
因為總是覺得這就是當學生最後一年可以享受的事
於是問了我馬來西亞的可愛朋友們
也許他們剛巧也會參加這場倫敦跨年
沒料到到達的餐館裡
原來還齊聚了我可愛朋友們的一家子
他們的家族總讓我參與著些家庭的溫暖
跟著和新認識以及舊識
剩餘七個打算一瞧煙火的人
浩浩蕩蕩從chinatown散步前往泰唔士河
一路上
開始聚滿各地四面八方的人潮
倫敦總是充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民族
大多數人總有著自己的母語
不過今天
我們同樣望著閃爍照在河畔的七彩燈光
頂著今晚好大一輪白皙的月亮
手握著酒
嘴吐著煙
瘋狂叫喊
Happy New Year!!! 2010!!!

插曲
就在靠近夜晚十一點
眼前上演著狂毆打架勸架的畫面
厲害的是
大夥的歡樂恢復力也很強
剛打完架的主角離開十秒後
緊接著的是繼續熱舞狂high的人潮

正式倒數完後的十幾分鐘
煙火散去的灰色雲朵的天空就這麼飄起雪
那一幕
是我見過最美的倒數光景

5.4.3.2.1
我記起
2007年的夏天我來到了這座城市
第一年在倫敦的跨年我站在廣場錯過見到河畔的煙花
第二年我沒出息的選擇了獨自站在香港地鐵望著七彩的大樓
而這一年
我終於親眼目睹了它
從London eye砰出的火花
其實它並沒我家鄉101放出的美
但它就是有股感染力
這個城市總是讓你覺得好魔幻

Dear all
Happy 2010 !!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