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is December



















一年當中的最後一個月份
不但會感嘆有新年新希望
還會感覺人來人往的人潮









今天一樣一早到約翰的工作室
下午我向約翰告假幾個鐘頭趕去學校
開始兩點二十分與戴若教授的tutorial
戴若教授重感冒
他最近兩三個星期沒剃的日漸增長紅鬍子
看來很適合當速食店商標
上周交出的那份草稿三千字報告書
雖有很多地方要改進還有要加進list裡的資料
戴若教授給的評語卻還是比我想的好一些
這次的草稿必須還等另外兩千字的evaluation寫完後
再加上所有齊全的reference index
整本書最後交件日期是六個星期後
明天我非得再跟約翰告個下午假
去見幫忙學生check英文寫作的伊凡教授
戴若教授給我重要一句意見
跟你說話沒什麼困難
要閱讀你的英文文章則會混亂
我 很 清 楚

在studio碰見了莎拉
之前我請過他幫忙我修飾過一些英文信件
跟他討論到這方面的問題
他很有意思的幾近思考告訴我
"嚴格來說,你寫的英文是要認識你的人才會明白你的文字表達的意思"
我擠了個眉
也許有點苦惱
莎拉偶爾會在我們聊天談話中
輕拍我的頭
我很喜歡他這個讓我覺得些許溫暖的舉動
它讓我覺得被體諒
又或著
像是偶然被人理解自己的一種欣慰

七點鐘從約翰那回家的路上
巴士因一場意外事故而封路導致大塞車
我決定走半個鐘的路程改道而行
說到十二月
聖誕的打折季當然開始發燒
連衛生棉都有超便宜
最近算好了要添購生活必須消耗品
今日的驚喜
是一罐三鎊900ml的潤髮乳
還有
來自可愛彼得教授的2009第一張聖誕卡
我在想
X'mas
也許偶爾會不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