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Dec














下雪的日子把灰藍的天空
染白
吸入鼻腔的冷空氣
涼涼的

有一種漂亮的味道


星期天造訪莎拉馬力歐夫婦的家
是間擁有私人衛浴的studio
大小很不賴
窗外就看得見大馬路
整間flat還留著六個月前新粉刷的氣味

傍晚和他兩去soho酒吧聊天
周日
路上的店家都關的早

莎拉自從七月份開始重找工作到現在還未有著落
甚至有點心灰
她說了句"我想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讓我想起這句話就像是我十一月份時的寫照
我說
快揮別2009了
過完這個聖誕新年假期後
總會有個新起點

星期一
偷懶作祟
天冷助力
沒有幹什麼事的當中過去了

星期二
冬至
記得日本的阿姨提醒我在今天要開火
擋擋煞
於是跑去超市逛逛是很好的活動
精挑細選買了我好愛的蘑菇 三朵
一把菜
聖誕節前的超市都會擠滿人潮
迎接著平安夜和耶誕日不會有任何商店營業
一群人做起同樣的事
就會莫名的被一種特殊氣息感染
它是氣氛
一個你會無意識望起天空都會微笑的傳染力

超市回家的途中
碰到了一群死小孩
不斷朝向大馬路上的來車亂丟雪球
大罵髒話
煞那間
劃破了白色的雪景
臭小孩
我祈禱你們被狠狠海扁一頓
心裡滴咕

我在星期二的早上
收到了一通來自十二月三號的留言
是之前面試過的一間服裝設計公司
通知我在七號去上班
才恍然
我錯失

際遇永遠很妙
永遠預料不到
永遠值得回味

剩下一個星期就要和零九年再見了
今天星期三
平安夜前夕
我撥了通電話給遙遠的可愛朋友
說我的問候
確認收到寄出的卡片

你們一個個離開以後
我因此而學會了更多

西元二零零九年
我還是忍不住常常望天空
自己欣賞那一片景色
吐著呼出的氣
想著有你們在的時候
偶爾那個光景真不賴

ps:
電池耗盡
我手腕上的錶停留在九點二十五分二十秒
也不知道怎麼
我沒有摘下錶的衝動
於是時間就會停在那
直到我有天會勤勞去換顆電池為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