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e

上周因為去了約翰的工作室
所以剛巧它借我的DVD裡頭
跟我之前做的research有相同的人物
Norman McLaren(1914-1987)
上個世紀一個蘇格蘭人
累積了不少錄像以及動畫的作品
我個人偏好此部名為
Hell unlimited(19min 14s)
於1936年製作的這部諷戰爭黑白短片
網路上找不到可以觀賞的地方
但在youtube還能可以看到另一隻Norman我覺得有趣的影片
Opening Speech(1961 6min 53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uoOzErHZM
大概因為我一直認為
人是全地球唯一最自以為是最愛自找麻煩的動物
所以寫實的東西
總是會引起我比較高度的興趣
去年的選修課
碰上機會可以觀看一些早期黑白默片
閉上耳聽
少了五花亂墜的色彩影響
我就喜歡某些事物應該單純的呈現
近期開始3D視覺特效大流行
什麼都標上來個技術性突破
外表的絢爛華麗
有人就覺得這是一場視覺享受
結果我曾在看完一齣3D電影後
拿下紅藍眼鏡
才結束了我開始因為3D感到疲勞的雙眼

點到為止不多不少剛剛好的東西果然難做
3D的東西也不該為了3D而3D
觀眾接收到的該是想著它為何要3D
不是散場後腦袋只想著讚嘆
"歐!人類發展科技技術真是太強了"

愛看人群發呆的我
有時後
覺得最正點的立體影像
就在你打開眼去品味眼前景物的那一刻
沈默就是金(古人說的話要聽)


絢爛常在曇花一現
精彩內容永遠不死

ps:
這幾天分身乏術
沒有實質的進度
只做了點research
加上跌傷的獎勵
就是換了免費推壓按摩治療券
生活老話一句
我還是覺得滿ok
















Rochu's visualization affecti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