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漂流教室(ひょうりゅうきょうしつ)1972~1974
by楳圖一雄
Japan
一部我好久以前看的漫畫
是我相當喜歡的日本漫畫作品之一
故事是講一座小學爆炸
捲到了荒蕪毀滅掉的未來世界
這裡
剩下的只有饞蝕的最終人性及存活法則
什麼都沒有


上星期去聽Paul Gravett的lecture的時候
它剛巧又這麼不意外的舉了好多日本作品的例子
動漫畫一直是日本開的很茂盛的產業
我常不得不欽佩日本人的細膩描繪度
它們在創造屬於自我文化的識別性確實很有一手

說到這
我提起這話題的原因
大概覺得最近的自己處於一種載浮載沈的狀態
漂流教室的劇情
也許符合現在的心境



















ps:一樣跑到外頭使用網路
一坐就是五個鐘
我乾脆搬到星巴克去住好了
反正此刻我非常想搬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