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a










It's not that common , that we have the comma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沒注意的理所當然

昨天為了確認要印的展覽型錄的資料內容無誤
千繪小同學才問了我關於名字間出現逗號的疑問
那是一個純粹打字的錯誤嗎
還是你想特別被人稱呼為此

我才好笑的說著因為那是照我護照上所印的樣式走
那麼
為什麼要逗號?
名字就是名字
姓就是姓
名就是名
中文裡我們名字沒有這拖拉的一點存在
那為什麼英文裡頭硬是毫無選擇的給加了上去

我苦笑的回答千繪我根本沒有想要有的多的那一點
我連英文名字中間莫名其妙的那一槓都不知道要幹嘛

喬登說你自己決定要別人怎麼叫你
就怎麼吧

Rochu就是就是我的名
Chiu就是我的姓
本該沒有任何多出來的線和那拖著尾巴的一點


千繪說
逗號是我以為是你打字的失誤
喬登說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護照
他們說
這真奇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