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ay

上午我開始挑戰極限
一向患有戀物癖的我
丟起東西必須得狠的下心

與壞東西和纏身的中邪交戰
這是最近的日子可以訴說的形容詞
繼解決完手機充電器和耳機的故障後
我的唯一USB開始發起接觸不良的運動
它差點造成最後一天在學校印製的困難
跟著
MSN發瘋
登入無法傳送任何訊息
彷彿失去了八百年不見的聯繫
然後
親愛的電腦充電器也開始學壞了
我現在只能維持小心翼翼不敢亂動電腦的擺放位置
意思是
我連趴著上網的權力也沒了
煞那間
我傻坐在窩裡頭的小床上發愣
我心想
如果能在一個月後安全回到家
真該買個鞭炮來放放

晴空萬里星期六下午
接到了好友莎拉的訊息
連日的噩耗
差點忘了該去趟RCA
這個夢幻般的皇家藝術學院degree show 2010
今年我和莎拉的重點一樣盯注Animation
他們這次的展覽方式比去年好上許多
也同樣的有不少讓我喜愛的作品
Marie-Margaux:My Mother’s Coat
開始吸引我的是這齣動畫的繪畫風格
習慣性老是畫著detail的我
對於此類的簡單又強烈的勾勒描繪
是我接下來應該要嘗試不同展現一個moment的方法
另外
一向堅持一部戲的內容應該要勝過五花亂墜的技巧
Marie的故事講的是我抗拒不了的親情

David James Prosser:Matter Fisher
沒有對白單靠畫面和聲音
闡述漁夫的故事
同樣也是部精彩的動畫

而關於今天看得繪畫方面
Daniel Frost則是我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

我自知在以一個illustrator來說
我缺少創造所謂的用單一畫面訴說故事性的能力
這也是我必須要跟自己對抗的下一個課題

時間關係沒能看完所有展覽
決定隔兩天再回頭

消逝完前兩天因為拿了自覺不理想的成績後的短暫低潮期
傍晚和莎拉又開心的聊過以後
我知道我將渡過
這三年非常有意義的生活

然後
我想再繼續




ps:
此刻我有個願望很想許下
東西們別再壞了吧
我的連訣衰事回憶錄早就不只是可以出本書
它們都要邁向成為一本悲慘百科大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