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












KJ音樂人生
2009年張經緯導演掌鏡下的一部紀錄片
主角為才十七歲就展現過人天賦的音樂家黃家正
片中穿插他小時習琴的片段以及遠赴歐洲樂團合作的畫面
當時他年僅十一歲
我記得片中裡頭小黃家正總是有著一幅若有所思的表情
模樣挺有意思的小孩
他彈起鋼琴的專注神情卻令人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他以一個小大人之姿與歐洲樂團討論演奏方式的樣子很超齡
他看似早熟對許多事情早有堅持
他被稱為鋒芒太露
他被認為不好相處

天才是別人給他的稱號
但他說著我只想為了音樂而演奏
音樂而音樂
只想這樣簡單又何不可

我們有時候會因為適應一個世界
免不了忘了一些所有的初衷
不過就是要快樂吧
不過就是最後面對自己的時候
我可以說出它真值得

一段動人的樂曲
或著一張所謂打動人心的圖畫
我相信全都來自於心
由衷的情感

說回影片裡頭最喜歡的兩個章節
黃家正與恩師羅乃新的互動
還有參加的那場超時的比賽
畫面剩下長達幾分的漆黑
只有留音樂



有時候
孤獨是因為早已經看透
我想把它們口中不簡單的事情變簡單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