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回到倫敦飛快過了兩天
大多時間都被昏睡佔據

昨天很巧合的都在同一地點碰上我正要見的朋友
是否是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將一座城市轉為不陌生
我抓著人就想聊個幾句
一方面也在試著提醒自己回過神

我相信人都是清楚自我潛在的意識
只是很多很多的時候
我們喜歡以及習慣騙自己
有的時候是逃避
有的時候
我想那是給自己一個理想世界的童話幻想
它稱之為希望

前天和遠地的阿姨談了許久
因為我需要前輩們的建言
點醒自己別被逃避之心給說服
人生的體驗才是最深奧的智慧

我一直覺得
所有事情都有它冥冥之中註定要發生的燃起點
就像我在兩三個月中
飛過來又飛過去
聽來似乎是在無意義的消耗
找尋一個前面的目標難道真是必須要跑過一半的地球嗎
我不知道

常常我就莫名的就這麼做了很多事

它跟我說
這叫別讓自己的心底有遺憾


十月初的倫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
走在街上見到路愈修愈窄
我知道那些圍牆都在為了兩年之後做準備
而我
該為了這兩三個月
動起我的屁股動起我的手和腳


ps:跳過真是件要不得的舉動
我才發現我漏看了一封令我欣慰的信件
有個在念藝術學校的澳大利亞學生寫信告訴我
她表示相當喜歡我的畢業展那件裝置藝術的作品
還因此給了她作project的靈感

我沒想過我從前做過的舉動
現在有天會換成是被接收的那一方

跟著家裡人又開始繼續視訊
我對這些一路一來支持的親朋好友
從來都是滿懷的感激

城市裡頭
車水馬龍
鳥鳴風聲
寬路窄巷之中
還塞滿了每個人的明天

跟著
寫下
我想你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