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我有一把鑰匙
但它開不起任何一扇門
也許我知道它會在何處
可是我就是無法轉開它

人們總說
三歲定終生
意思是打從出娘胎以後的一千零九十五天
往後一輩子的性格就已經決定這一場旅程

我有一點屬於過敏體質
不論感染於心理的或著是表象於身體的感官
最近可能發了慌
又可能立於乾燥
開始犯疹
那個
是我不太願意重見的

從前我曾經過的周圍氣氛
已由不同過往的人群給淹沒了
不一樣的眾人裡存在的是截然不同的遊戲規則
偶然失落是因為我還以為
有人會和我一樣
認為人與人是一種能夠相戶平衡的關係
給予是因為有天你也能夠成為被贈予的接收者
那麼何必去執著
你那短暫沒有收穫的那一刻

所有的計較就是毀壞一切美好事物的原兇

跟著偶然又偶然的瞬間
我望著以前一樣的景色
卻充滿陌生面孔的時候我覺得
當一切的所有都只能用想念
想的是頸上的腦袋
刺痛卻是穿破整顆跳動的心臟


無意之中我看到了幾個字
告訴你我還是因此而感動

我沒有適合的鑰匙去對應那塊門
我的性格還是讓我接受默默的等候
蹲坐在門外等候的半個多小時
我才感覺我微捲的身體冷的在顫抖
我不想迎接冬天
那樣對我有一點殘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