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













Oliver!
改編自狄更斯(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1812~1870)同名小說作品
孤雛淚Oliver Twist
1960年代音樂劇上演
直至目前每天還是高朋滿座

倫敦老式建築的舞台表演劇場林立四處
每一齣戲院都是為了特別的演出而打造
服裝舞台效果更是一等一上乘的水準
欣賞這樣精彩的演出卻只需要相當便宜的價格
這也是讓我捨不得這裡的原因之一

靠著這一段日子打工的生活
總算有點預算讓自己小小奢侈來點娛樂
選了Oliver
除了它價位不到二十鎊之外
雖然我沒有普遍喜歡小孩
但我喜歡看他們的演出
我記得
那是我好多年前看完國王與我的印象

在這齣音樂劇裡頭
孩子是主角
大多數的演員年齡都在十三歲以下
不管是天生就有的天賦
或著是後天努力學習得來的成果
當見著他們在廣大群眾圍觀的舞台上
唱唱跳跳
很難停止為他們用力鼓掌

謝幕的時刻來臨
一張張稚嫩滿足的笑臉
特別閃爍

演員之外
這群在背後製作的道具背景
舞台設計
燈光效果
還有隱藏在舞台下方的現場樂團
更是造就一場完美演出靈魂

散場終
沒有重回想故事
只是那場景
依然留在我腦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