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waits for no one

"Time waits for no one"
又一次這句話聽自穿越時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2006 animation
細田守監督
98mins
Japan

存在硬碟裡頭的這部日本動畫
我重複看了很多次
原因總不脫離有幾項
第一:覺得很不錯看(廢話)
第二:當處於一個沒有網路連結的時間和地點
(沒有電視沒有收音機但耳朵需要放點聲音穿入耳膜滲透腦)
第三:我喜歡睡前沒有書讀時還能看點影片讓休閒時間慢慢流去

日本的動畫劇場不用多提都知道它們的質量
除了畫面細美.配樂極優柔之外連重要的劇情都相當精彩

如果可以穿越時空
你想回到過去或是抵達將來
如果沒有了我過去的這段時間轉成了現在我的樣子
我還能以現在的樣子現在的心境
適時候的遇見將來的你嗎

有天我穿越時空
跳躍的太多
也許
我從前犯的誤失就都不是錯
也許
我就不是我現在應該要呈現的姿態了
結果才曉得
我錯過的那些是我原來需要的過錯



一早我把唯一整理好的行李箱交給海運了
十一月
可能寫上期限日期的時間
總會讓人不自覺想起很多的過往
一生總要做下很多的決定
對或錯
好與壞
時間在前面回頭詭笑的跟我說
"未來你就會知道"


またこの季節が めぐって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