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兩位高中時代的老同學
在2010結束前的十五分鐘添了我一份驚喜
駕車至台北南下抵達我下蹋的飯店門口
由於最後一刻鐘總是可被形容極度驚險
於是原本只身穿睡衣的我立即套上外套
奔至樓下門口會合
跳上車
一行三人晃往熱鬧街頭
一邊與時間展開一場瘋狂的倒數計時
我看見了一個屬於這個城市的煙火
一幕我原以為我會錯過的景色
00:00的那一刻
色彩眩目
像流星般的往地面掉落
花火的聲響在夜空震起
就這樣的
我們來到了2011

日曆循環的從頭開始撕下的它的第一頁
想把新年快樂叫喊給世界每一處角落的人們聽
想著你今晚望著的天空是否也璀璨

去年的31日
我聽到家人告知
那件一個多月前我從倫敦寄回的海運行李安全抵達
還有一封隔海捎來的信件
星期六傍晚結束工作後
我搭著老同學的小車一路回台北回到家
整理這那大件漂流六七個星期的粉紅行李箱
接著星期日迎接親愛老爸的生日
愉快的玩弄家裡頭的貓貓和狗狗

天黑後
我則再次獨自搭車返回工作地點
奔馳的鐵路上默默的我聽著重複的歌曲
讀完一封信
結尾標上2010三月的字跡
這是我
這個新年的第三個驚喜

然後
願我這些日子手上貼上郵票寄出的
都能順利投遞到你們的手心

我感謝這些所有的感動
and I want to let you know
I feel the same as you 
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