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ion

草間彌生Kusama Yayoi(1929)
Japan
an artist I admired said:
"If it were not for art, I would have killed myself a long time ago,"
草間彌生
日本點點婆婆
她從小眼前就被幻覺所佔據
直到她終在創作上找到了出路
甚至可將她眼裡看見的世界化為形體
將影像放入到了一般人的平常的瞳孔只能見的世界

對從沒被視覺入侵的大多數人們
我不知道這些充滿原點及扭轉的圖像作品
究竟只能被解讀一項被欣賞的藝術
還是他們真的能夠開始會去理解每一個個形體裡頭
那些隱藏出來的吶喊

起碼對於陪伴二十年的偏頭痛的我來說
面對次次眼前充斥的黑白漂浮圓點
三十分鐘突發偏盲的影像
有意無意的引導了我現在會想思考的觀點

那是一個言語無法形容的世界
也是一個我想繼續訴說的故事

我不像草間婆婆如此這般的成功
我也不認為我會擁有屬於自己的聽眾
但我還是想學說話
慢慢咬字出來給你聽

幻覺是真實
真實是幻覺

真實的你懂不懂瘋狂的不是叫做幻覺
真正瘋狂的是幻覺只能被叫做是瘋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