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week

週五突如其來的告知週末無須加班
於是奔回台北
腦袋有點未回過神
想著想做未做以及應該做的
只讓它們繼續打轉

急時搭上的客運巴士
抵達台北我才發現中部的天氣總是出奇的好
望著窗外望著天空望著城市裡頭的建築物
看著想動卻遲未提起筆的手
然後我開始繼續想想想
想著公共廁所的門
設計者也許是男性又或著是沒上過公廁的人類
否則它門應該要被向外拉開
而不是只能硬擠被推進狹小的隔間
想著圓形可轉動的公車站牌雖然節省空間
但它告訴不了我想去的接駁地點究竟在哪裡
四四方方壓克力含有廣告性質的唧咂吊環把手
我覺得它不如皮環來的有人性
博愛座不是表象
看似健壯卻身體不適或著行李滿天飛的人們啊
你會不會了解他們也需要暫時的歇歇腳

親愛的
看不見的一瞬間
不要以為我們都懂了

小島上的四周圍都在重複的話語告訴你訊息
需要不需要必要不必要
只有當事的我們才知道

最近我的生活還是充滿著愉快
只是我偶爾一瞥的時候
我很想多點時間可以拿著筆在紙上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