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music . should we dance

最近猛想好好聽一場音樂
無論演唱會或著音樂劇
我想享受那種燈光下萬人聚集一堂
掌聲狂起的感受

音樂很神奇
你望那樂譜上的符號跳動就可以好像貫穿全身
節奏很美妙
那怕只是幾根弦就可以拉起的觸動

於是我有了波瀾
於是我有了起伏
於是我平心靜氣
於是我想倚隨傾聽
於是我想輕聲告訴你
所有屬於我的妄想與那不敢想

十多年前第一次的獨自旅程中
我親身欣賞了Michael Ryan Flatley一場Lord of the dance
開場的一鳴笛聲劃破整個舞台
就這樣靜靜清脆的穿進我的心臟
震起我全部流串的細胞

太過忙碌的好一陣子
我累積了一個量的未完成
今晚我試著慢慢細分腦裡的分佈
數不出有多少有幾個你存在

如果每個人與其他人之間
都有條五線譜可以連結著
那麼我倒想聽聽
那會是首怎樣的曲子

你知道我會想
那究竟會是個什麼想和響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