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

















最近在收集氣味
想給衣物身上染著味道
也想給環繞的私人周圍裡能夠散發聞出的氣息
找顆能夠點燃香氣的蠟燭
花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長
為自己竟然會有跑去書局找蠟燭的舉動感到可笑
總之趁著休息的週末
爭取時間在大街小巷亂鑽亂晃
這是我這陣子感到享受的事情其中之一

嗅覺算是人體五感六覺裡頭最有想像力的一種刺激
因為它從來沒有以一個具象實體化的方式存在
但卻在吸入兩孔的過程之下
就能引發很多種情緒和思想

最後我只找到了可以燃燒的薰衣草
我把它點起
很隨意放在房間的一角
我一直喜歡這四周只有柔色的黃光打著
然後加上了那一小株會飄動的燭光在舞動
想著哪天有夠多的時間
就把擱在浴室的另外兩顆蠟燭也燃起
我則會浸泡在浴缸裡
繼續聞著薰衣草
說著飄著
Lavender的畫面

不知是否也進到你的腦海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