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






















雖是五月春暖但卻是我的多事之秋
周日為了換房轉樓層而本想儘量提早回飯店
然而
再早的出發都敵擋不了所謂叫下雨兼塞車的玩意

坦白說
最近對於所有擠在一起發生的情緒有點難以招架

換房是個大工程
在以極短速度將剩下的行李裝箱.打包
才發現我留在身邊的物品還是超乎自己的想像
對於在乎的事物
我是個很無法控制眷戀的傢伙

那個待滿了超過三個月的地方
有很多不是具象的影子
還有我曾嗅過聽過的一切

我說我對那些看不見的物質
重要度總勝過眼見實體的形體
那樣是不是你口中說出的蠢

新的房間又把左右邊的習慣給掉換了
第一天傍晚
我不自覺甚至走往第二號房準備開門
我果然是蠢的

書桌前面的大鏡子是沒有的
我有點不習慣
而牆上原本一張裝飾不知名的畫
現在則改為一張照著類似我曾畫過
好像倫敦應該有的舊式街燈和階梯的黑白照片
是一個俯視角
不知為什麼
我喜歡這張掛在牆上的相框裡頭的畫面
算是目前唯一停留在這個新房間裡
我還能會覺得是個不錯的東西

接近告別一個段落
跟一個已經告別的段落
還有也許會成為一個段落的段落

我都只是一個感覺而已
而所謂感覺
應當就只是最直接了當而簡單罷了
而只想簡單
為什麼要難?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