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rn

島國的南面
也許最南邊的島
浪他拍打
給岸邊不動的岩石一道道
用凹陷這種強勁的力量
有意無意
改變堅硬表面的痕跡
我大概不自覺的唱著歌
非常小聲

總是望著看似沒有邊界點的天與海
都是藍藍加點綠色的一片

它叫水藍綠
和任何一種形態組成的水滴一般相似
有的時候它叫海
有的時候它叫水
有的時候它叫雨
或著川.溪.河
還有淚

我的南方的島國啊
你的圍繞周圍都是水藍綠
一個非常吸引我的色彩
我總是搞不清楚
那個交界點的換日線
日升月落的時間

夏季.舊時.逝

我看著黑底白字的字幕用著照常速度的往上方跑
忍住激動的想掉淚

你教會我的第一件事
就是那張你專注畫面的表情

於是

我不小心忘記不了了

一片來自南面的星星


ps:

我回不去了
那片舊時.舊刻
當時我還不知道有水藍綠星天空存在的銀河

那舊時.舊刻以後

我只注視著茫海中的水藍星

雖然

我在那天之後就什麼都沒辦法再知道了

我只曉得

它劃過一道痕

等著時間過去

然後

具體

更凹陷下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