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heard




















台北101,我曾聽說過101是有段時間最高的建築.然後跟著呢
Taipei 101 , I've heard it is the highest building in the world. and then?



心理是心裡什麼
我們的之於人與人的又是什麼?

今天第一次很興奮的打開一本書的內頁
我看見自己的名字
(這也許是第一個我可以用自己名字顯現的實質)
只是小小的
但我卻因此而滿足

說到正式所謂正職的東西
這一週我還在學習follow別人的東西
一個算是我生疏體制下的生成物
我不拿手
我不自在
我在一邊摸索一邊試探的跟存

人啊人
我自私的傳出我在自私摸索自己的
跟著分秒毫不留情的時光啊

故事是什麼
我說的故事是你想說的事
還是你切確的經歷?

我只知道
101曾在建築的期間曾發生過掉落
我們一直都在地震帶上
我們一直曉得
卻又一直反覆競爭

然後
它還是完成了
曾當過一段時期 這“世界上最高建築物的響亮稱號"

跟著跟著
然後呢?

我目前在努力挫扼著當著別人的插畫家
但我逃不了自我想訴說的語言裡打轉

as a human being
我說一點實質能夠發生的事吧

有天
它問著
我欣賞某個xxx , 你知道它嗎?
我含糊說著我認識
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想說明
心裡(os:說熟不熟) 我說說熟不熟
但其實我含過它看似最隱密的生殖器
然後它問
ㄟ?它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呢?
as a human being
我說:也許很悲吧,就像我一樣
os:悲不悲這個確實性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見過它衣衫毫不蔽體的真實

衣不蔽體的真實究竟為何?
在另一雙眼下的不遮蓋又是為什麼?
我還在探索這樣與人與人呈現之間的關係
我一直只想
簡單地尋求一個解答罷了

當我攤開著我所謂最私密的一部份
卻就像你怎能對著毫無關係的陌生對象訴說自己的隱蔽
就像似最原本的獸性
我需要有點森林的樹洞去發洩我一切隱瞞的真相

道德是這個社會給你的
而我們這樣的個體本就沒有規制的思想
我說我的看似無良
卻只在假象大多數所自以為一定的有良知下
建立下善意的假世界

我喜歡紀錄
我希望真實卻偶爾虛偽
因為為了適者而生存
為了只想表現給你否決我一切不好的印象

然後
它會是我的真實嗎?
還是我想你想接受的期望真實
甚至
是我不想接受是真的這樣的自己模樣?

我甚少有的在你面前坦然
但又矛盾在自我假想世界中生存

他們世界中的假象
終究有一天崩塌

就我自身而言
我想要的是在你面前中的坦然

而我的坦然
卻在面對世事中的壓力所瓦解

然後我失落了

我曾聽過
它處於頂端
而那是
是我眼中的頂端還是世界中所謂的頂端啊

而我
其實只想成為你眼裡的頂端
這樣就夠了

何謂何必
我不知所然

一個人之死
也許偶爾輾轉才被聽見
然後你看似平靜
在心裡呼著
啊!一個我曾有過不熟卻有過親密關係的人死去了


墳頭裡
我暗自落下了淚痕
啊!
原來只是這樣而已啊
這樣曾以為自己曾經活過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