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ary

艾未未紀錄片
2009
老媽蹄花


Ai Wei Wei , without fear of favor


當年我親眼見到葵花籽
震撼十足
究竟一件作品或舉動的產生能夠載上多少的影響
不短的時間裡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不知所謂的浮沈
始終我堅信負面壓制下後的高反彈力量

不可否認的我們生來就是個個體
可我們也矛盾的在群體中做隻隱形的個體

但曾幾何時那一顆只有小指節一般大小的葵花籽
在我眼裡
如此巨大

事情去做了
無論它僅只有輕掉過水面之後的無痕
卻有不可否認的曾經
那存在
無非就是一曲美麗的完結篇
只有問為什麼要做的人
才會永遠待在原地想著同樣的為什麼

為什麼要做?
我想
我等做完了再告訴你


....................


剛進入一月
既溼又冷
原來還是溼又冷

此刻
我想我能吞下一鍋熱烘烘的羊肉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