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



《 無鏡》
導演 / 馬莉
中國China/ 2010 / 120 min
《Mirror of Emptiness》 Director/Ma Li

一月7日
左手開始它的短暫性痲痹

晚上九點多也只能稱作傍晚
原以為慶幸我終於達成了早睡
聲響卻硬是把我的感知能力給叫醒

偏頭痛
飢餓感把我血液流動速度給擾亂了

暫住的地方依然維持寒冷
這裡似乎房子排列的太靠近
外頭不知哪戶愛亂唱歌大聲講話的吵雜音量讓我頭痛更加劇裂


硬是頂著冷風走至巷口便利商店
胡亂吃了一點熱湯水
吞下一堆原本該每天服用的藥丸

一月7日與8日中間
凌晨終於制止旁鄰的亂鬼叫
止痛藥終也發揮作用

網上
聽了點高原黃土的自然


又那麼一次
我差點就要崩碎了

頭痛像極速生長拼命往內底下紮根的樹根
堅持地硬要從零點五毫米直徑的血管擠出它五公分的根莖
一直穿破一直刺扎

我總是一直如此的啞聲嘶痛

而你曾在的地方救了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