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Day6

四月24日
它真的是特別的嗎


我的出生























嘴說任性的我喊著不要過這一個日子
但實際上總會想讓自己在這一天做一點什麼

有點緊縮荷包度日的旅行中
今天則是下決心
最起碼想吃點熱食和無上限的熱咖啡

前晚選好了今天的場次後
我就會做自己一人的慶祝
























一早在Usine à Gaz
看的是八部小短片連映的美國藝術家作品
Kevin Jerome Everson映前的座談
慶幸是以英文為主
少了很多的障礙
他的短片作品及介紹
倒想起我在上課的日子



由於下場時間的關係
我必須捨棄這其中最後一隻短片的放映觀賞機會
但在影院外頭休息室中
我走向Everson
拿出方才我在他座談完成的速寫
懇請希望他在這紙上
給我一個屬於24日的紀念






























Das bessere leben IST Anderswo
by Rolando Colla
Switzerland
講述的是Rolando跟著這三人前後八年的時間
無論不同的背景身份與環境
來自的三種人生
三種選擇
三個性格
外在變化因素以及面對的改變
導引他們三人往後命運的結果

而你知道我們
永遠回不去

我聽見
有的人笑了
有的人痛了
有的人有許空了個殼
就只是活著像似死掉了一般



Disneyland
by Arnaud des Pallières
France
有點意外和挑戰了選擇這支短片的場次
無字幕的法語發音
但卻讓我驚喜的
是我卻覺得片子的方式以及畫面等
非常吸引我

有對白的影片是否究竟能夠跨越語言的障礙
若是將說話的語調只單靠平仄頓挫的頻律去感受
就像畫一般如此簡單
感覺看似難以用有形的物質去闡釋
但也因為如此而有時顯得單純與無限大延伸的可能性

只是單單靠感覺
我想我曾能聽的懂
從你口中唱出的旋律
我還記得它
聽來多沈迷


四月24日
較早結束返回日內瓦
我走向今日奢侈一晚的餐廳
繞著外頭猶疑了好一陣
確認可以以刷卡的方式付款後
點上了從未試過的瑞士起司火鍋與一杯啤酒
算是開心的給自己一點新鮮嘗試的獎勵

















等餐的空檔
我看著店裡頭的服務生
帶著笑容忙碌的穿梭
她樂在工作的態度
我相當感到欣賞
飯後我硬是掏出身上能湊出的銅板
交到她的手中
就像當年我隻身在倫敦待了幾年的餐館
那第一位將小費銅板塞在我手心裡的義大利客人一般的舉動
我記得那幾個銅板溫暖的不只是我的手
還有我永遠忘不了的一瞬間感動
今天
換我想對別人做

她笑了
我也跟著笑了

四月24日
我還不知道它是不是特別
但我喜歡平平淡淡
真實地有那麼一點點點綴

收到姐姐給我的App影片
唯一我很清楚的
在32年前的今天
我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成了我這人生當中
最大的幸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