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Day8

四月26日
26th of April

我說我要再見了
再見是會在一次的相見嗎

我想你會說
不是
從你口中說出的再見
是希望
我無法也不想再
見到你

想著想著
我無奈的歪著頭
看著這一片風景
笑了






















由於經費不足的關係
早先預買好的火車票已至週票期限
而影展真正結束在27日
考量之下
我也只好選在今日作為我自己觀影的結束

今天一樣卯起來挑出五個場次
好好待在這個我即將某天想再次相見的小鎮


Entreil Ailes
by Laurence Périgaud
Switzerland

我記得我聽過一句話
"重要的人不在乎
在乎的人不重要"

我只喜歡看人
作自己

此部述說的是Chris在人生後階段的時期
終下決心接受從小一直夢寐以求的變性手術
卻也因為這樣的選擇
他的女兒甚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是不是
當有所抉擇時
勢必都要學習會放棄

無論如何影片中
我起碼看到的是慢慢轉成為女性的Chris
他心滿意足的笑容




Laura
by Fellipe Barbosa
Brazil, United States

並不沈重也沒有要動容或感觸
在Laura裡頭
看的是女主角選擇的生活與她本身就有趣的性格
有點意思



900Days (900 Dagen)
Jessica Gorter
2011
Netherlands, Russia

我很慶幸我的最後一部片是如此令人感動
900  Dangen
講述的是1941年以列寧格勒圖城戰 блокада Ленинграда
當時存活下來的參與人民的紀錄訪談
為期872天的圍城入侵行動
所造成的飢荒死亡無數
戰爭產生的斷決一切基本的民生物資
讓此時期的百姓們因只求生存而吃下人肉屍體
政府卻因此而掩蓋實情
極力塑造出英雄偉大的假象
他們頒發給剩存者勳章
可是這樣的殊榮看在當事者眼裡
卻是最諷刺的惡夢與不堪

影片中走訪Leningrad Blockade存活者
現已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其中一位獨身的老婆婆
講述自身幼時的回憶時
她的細數故事說話緩慢的語調
透露眼神的模樣著實叫人震撼























上圖片來源網站
http://www.historylearningsite.co.uk/siege_of_leningrad.htm















上圖片來源網站
http://www.saint-petersburg.com/history/siege.asp



這是此行最後一天的結束
很可惜還無法收藏這部900Days的DVD
後來它也得到了今年影展的獎項

傍晚等待放映時間
在此次展覽的主要影院外
有場今年影展而特地舉行的行動藝術活動
為我的終點添了幾筆鮮紅色彩漂亮的句點


























下回還要再相見
屬於我自己的Visions du Réel





 















午后趁著空檔的時間
Eva帶著我逛了逛Nyon
我懷著感謝以及這些天
在此碰上給我幫助的朋友




















站別暫別
Nyon

我自己為期六天的觀展
共參與28場次
一共四十多部的長短影片
我想
這嘗試挺不賴

Rochu
20th~26th April 2012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