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day






















London , 2010
That DAY It snowed
I was sitting in the stuckbucks 
, just opposite Harrods
in the early afternoon on that day 
I dropped by Piccadilly , went to RAA
That day I saw Vincent
His writing over a century 
That day , I didn't know
That one day I am gonna miss you so much 
So far 


2010年
倫敦

兩年前
我在哈洛士百貨對面的星巴克
那天
下雪
稍早前
我路過皮卡德李街
去了趟皇家藝術學院
看了我最喜歡的文生.梵谷
留下的那些超過一世紀以前的字跡


我記得
那天是很冷的
為了避寒我總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待在有暖氣的咖啡廳裡
於是
不知不覺我用了兩個鐘頭
畫完了上面那張"Harrods" 
後來我將它複製成為A1尺寸
選作為我後來校內畢業展覽的作品

幾乎沒有什麼人知道
"Harrods" 的原畫
其實只有攤開手掌心般的大小

校內畢業展覽的時候
參觀人潮很多
幾乎都是同學的親朋好友
卻沒有幾個是我認識的人

後來那年我畢業了
輾轉又回到台灣
經過了兩年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當初申請的簽證日期將屆

我曾待在那裡
認識過不少人
發生過不少事
我累積了屬於自己好多的經歷與回憶
常常想念起那些曾經下雪的點滴
偶爾也常幻想著
如果我能還停留在那個空間
不知道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子

兩年下來
我又碰上一些人
也碰上過一些事

兩年前我還不是很認識你
或著只是完完全全很陌生的人
很陌生但也許會在陌生場合上
會禮貌上點頭打聲招呼的人

我也許曾經待過你曾路過的地方
你也曾不經意造訪過我曾走過的某處
又或許
我們也曾不小心一起
在同一個時間坐在同樣一個空間下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巧合的真的就只能是巧合


後來我們中間不是故意的有了道透明的銅牆鐵壁
巧合變得很刻意
在我很想把凝結的透明牆敲開的時候
都忘了你也許覺得我們是
連照面點頭會微笑的陌生人都不是

好透明的陌生人
冰冷的像是那天下雪的溫度


兩年前我此刻還在倫敦的時候
從沒有預料過
有一天
我總是這樣常常自己這麼想念你

雖然是不過那樣一場飄雪的日子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