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d "outside"

如果有天能夠辦個展
那多好
我近幾年是這麼想的
而展覽的意義.觀眾.場地
則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我住的社區總是充斥著鐵窗
亞洲的環境很容易如此
鐵窗看似多了層保護膜
我卻常覺得它們好像一格格封住的"鐵框"
好像畫框
本應用來保護原作品
但同時卻也框住一張作品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我想想
玻璃屋
透明框
就是我會想要的地方




Moved "outside"
Turned the balcony into My one square meter Gallery&Studio&Leisure space

搬到"外面去"
經過了一週間的大整理
我終把家裡一坪大的陽台整修完畢

裡頭只有一坪大
但透明窗外的場景可以無界限
無限制.無限發展的視覺錯視

我做了自己的迷你工作.睡覺休息展覽室






半玻璃屋完成了以後
我想個展的問題思考開始浮現

展覽對我而言的意義
究竟重點在哪裡

我想做的並不是實踐
"看藝術品就該進藝廊"
而是生活本就該是件藝術品








 請原諒我的無知與貧窘

我的觀眾也許很少人
我的作品也許還難登大雅之堂
也許它們只能偶然給路過的你
稍稍放慢一點點腳步
眼前看得不再只是一格格四方鐵柱組成的鐵窗

我獻上我的半透明
也許我們自此以後
就會多了那麼一點點交集

 
                    Rochu's Unlimited Exhibition 
Opening date : Unlimited from now
Audience : Anyone who might take a walk through where I live
Sponsor : The one meter square balcony of my family's house
Organizer : Rochu Chiu
Note : Art works might change occasionally 
 若竹
無限無題無框展 

展期 : 自此無限期
觀展人 : 社區裡頭偶爾牽狗散步的家附近居民
贊助者 : 我家一坪的陽台
主辦人 : 我自己
註 : 玻璃窗上的展品會隨意隨時不定期更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