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

















近兩個多月我開始在玻璃窗外種植
除了幾棵現成的小盆栽以外
當初只想遮掩那片乾硬的泥灰色
我只在原本乾枯的泥土上撒蓋所謂的煉石
給了它點咖啡色看來頗較清爽美觀

除此
我挑戰性的購了兩盆必須等待發芽成長的"小農場"盒
可畢竟我不是個很會養活植物的人
但又愛總在牛角尖端繼續找尋死胡同出口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加上就算它們不發芽
把種植盒子本身拿來當裝飾充充場面也好

兩個月過去了
擺在靠我房間桌上的盆栽還是沒有一點成果
若是販賣廠商都很有良心的照著標籤的標示來
這盆綠色小盒子將來應該會長大成為
"我最喜愛的鮮黃向日葵"

我曾期待轉頭就望見的鮮麗太陽花

不過
目前看來盒子裡頭除了一堆浸溼的成長肥料土以外
啥點動靜也沒有

倒是另一紫色盆裡的迷迭香
早有了緩緩幼嫩的新芽在往上攀爬

意料之外的興奮則是
原本只想掩蓋過去的煉石土上
則以自然力量之姿
長了許多我不知名也從未撒過種籽的植物
雖然打亂了我原本想建造的咖啡盆地卻無法掌控它們生出了綠色的驚喜



而我看著這些陌生的綠枝枒
不禁欣賞著這些毫無刻意經營的趣景


再次的巧合
你大概又覺得是個惱人的刻意
而我卻非常感謝
我竟因此而開始學會轉頭
感受起另一片身旁的風景

前幾天大概是我今年堪稱上喜悅的日子
驚訝的是發現自己會用懷念和想念 
Tu

大概我體內也開始長起芽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