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IVE



Captive
2012 Directed by Brillante Mendoza
120mins
Philippine

人質
我因為前部的"Thy womb"的良好看片經驗而在之後觀看了他
沒有失望
反而因Brillante導演重複性取用類似的比類喻隱生死之間手法處理而欣喜
他試著呈現這樣反差的對比
血淋卻真實

我總在每次影展的機會選擇外來小眾看似冷門無比的片子
看似崇尚外界而背棄一般所謂支持自我本土的判經逆道
那麼
道們啊
存活在自我養成良好催化的世界裡頭
真的覺得
“這樣就是夠了嗎”

不要否認我們是被嬌聲慣養的一族
我們的自我認同社會價值催化
總有一天會是養成限制自我良好的局面

這次觀看來自菲律賓導演的作品系列裡頭
我獲得的就是一場
“看著吧!養尊處優的民族啊”
世界之大,自我渺小
可不是自我催眠就可以否認的事實"

我沒有不認同我生長的土地
我也好想回饋㽪與給他養分
只不過當每每的“自我認定取決於社會價值時”
我就是寧可選擇逃離了

我是個逃兵
我是個叛徒
我寧願承認自己是個被千夫所指的賤人婊子
我卻只想成為一昧不可理喻的
永遠無法覺得自己是個求知欲望滿足夠的人

就像我從來都覺得
我想為你的
永遠都不夠

然而我總有天會學著要接受
你不要這樣的犧牲
你說
這樣
你可能無法承受這樣大禮的的餽贈
那個
就叫我口中的無法承受沈重之輕

然後我哭了
用默默面對牆面啜泣的方式
不想讓你發現了




11月22日與凌晨23日的交接

其實我有新的寄托了
也許有
也許不算是有
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最近時常碰上下雨天
台北的公園總是小小的
我很久沒有坐在公園裡頭了
這樣濕冷的下午
還是有人玩著盪鞦韆

小時候我都幻想可以這樣飛近天空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