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s




















那些這些人們教會我的事
他們只說
不好的東西就該排出體外
扔出去了吧
不要留了吧
信任算了吧

可是可是所謂不好的東西
似乎只有因人而異罷了吧

我能部份同意當年你說關於獨活這件事
我還能記得你扔下一句
沒有人需要仰賴另外一個人才能活
每個人各自都有自己應該承受的

當然你所謂是事實
因為沒有一個人的消失不見
可以影響這個其妙地球的轉動

當然你離開了以後
我並無因此停止轉動生命的速度
遺憾是我總是有些少了點聰明
相信無論一路碰上再大的難處
相信只要如果有你還能在
就能讓我感覺它是簡單的

原因相反
結果相同
下雨天讓我的哭聲聽來像是變小了
我知道
我們再也不能這樣簡單了


這些都是
那些這些
人們教會我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