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一連幾天的雨
下的像從腳趾縫間灌進身體裡
發脹

雨天似乎容易得狼狽
雨天好像也沒有過什麼好聽的故事
雨天常和悲泣連結在一起
這是它的何罪之有

不過不小心掉落在不適合的地方去了
天降甘霖的奇蹟只該在乾旱的沙漠地帶吧

兩年前一個半夜
我在異地等著末班巴士
那個晚上的暴風雨四處颳
足足我發冷的站足兩個鐘
一把吹壞沒有用的傘
一腳裝滿水滴的靴子
一身溼透進皮膚的雨
一個人莫名其妙的自虐

我好像常常這樣自找的

其實我曾喜歡過雨天
那時候
好像是因為你在了

雨停了
大地的溼氣用蒸發法讓自己瀟灑地消失了
多羨慕你也能如此

發脹的我開始想盡所能
想要違抗地心引力
倒過來旋轉

畢竟人體只須含量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水分
太多了
哭出來
好不好

腳下不想一直踩著水
我的腳底也想曬太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