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ad
















兩天前睡起一覺買了張機票
忘了手機暫時不會顯示任何通訊位置的事

幾天而已
我想給幾天除了一點日幣現金和卡
難得的奢侈生活之外的什麼都沒有





地圖長在嘴巴裡
我想接觸的人們不在螢幕裡
偶爾奢侈的我經常性的逼自己去飛

我飛去碰人
飛去地圖顯示著一小點點的地方
看自己像似漫無目的
回去
回來

今天我很稀鬆平常的迷了路
也不知為什麼出門前在無意識中拍下了門牌照片

車站回借住房子只要15分鐘的路程
我花了超過一小時還在周圍附近遊蕩

沒有網路.沒有訊號
四周的房子道路看來都很像
我在一個通訊網絡產品發展世界便利數一數二的城市
把自己弄進了一個回歸原始的窘況

走離了靠近車站的方向
我沿著路彎
街頭巷尾漸漸人煙顯少

接著連番打擾了幾家超商店員
和同條巷小居酒屋裡的客人和老闆

你能明白我其實喜歡迷路
喜歡沒有那麼直接順暢的溝通

雙方用力持續講解著其實和對方根本互不能直接聽懂的母語

我猜測了點頭了
他們笑了

我看著沿路的人們
竭盡所能運上了各種能幫上理解的表情和肢體
講著不過是條路的事

我說我喜歡迷路
我喜歡我不靠螢幕指引的一條路

通去哪的路

我從不認為非你一定要明白
其實
我們可以理解就夠了



ps:一段時間沒有寫上什麼東西
我突然想像起那時你起飛降落的樣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