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
















一個義大利人

看著天空的時候
我常常想起六年前那個來打工店食得一頓飽的客人
她操著不好的英文
有著長長帶點散亂的頭髮
來英國短暫旅遊
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停留了一間soho的日式料理店
刷卡買完了單以後
我瞥見她四處掏尋著自己身上衣物所有的口袋

她湊足了三英鎊
直塞進我的右手心
對著我說
" dear , this is for you "

那個三個銅板三鎊錢的重量
我想告訴你我想我永生忘不了



二隻手

有時候碰到某些狀況時
我時常想
這個世界真是以數量多寡來決定建造的道路.建築.門把.開罐器

直到身旁的友人是個少數的左撇子以後
我正經八百的想
操! 這個喜歡用右撇子獨霸的世界對著少數者擁有著多麼不方便
這樣念頭卻讓我領悟

我相信真正的設計根本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才應該存在的東西
無論數量或多或或少
無論商業行為是個以量取勝的惱人傢伙

就算少也無所謂
我想像著也許一左一右就能成就一雙比較完整的手

這個發現
我覺得很有意思啊


三次

這是半年我們還很熟識時
我起飛降落的數字
也是我三次見著迎接我的同樣一張笑臉的次數

以將近六個月左右的期間來說
沒有很頻繁也沒有真的很少

謝謝你
直至我現今偶爾裝忙時
我想起那樣的笑臉
我還覺得是個曾經有的溫暖


四個月

2014莫名其妙就過到四月了
這可是一年的一季啊
剛剛搜尋資料以後我又錯過了

這個該死的年臨限制啊
該死的


五人

很少人應該會像我詭妙的家
都長這麼大了還是存在在一個五人的家裡

五根手指
一隻手

我叫若竹
我父母給的
我選擇一樣發音的英文名字

不管到哪去
我只想叫若竹

我也許沒有根
可我已經慶幸我有名有姓還有心

我覺得
我想記得很多事
是我擁有最大的價值

追求什麼
求到了你想到的慾.妄.多了嗎

然後得到了滿足真的樂了嗎

真的嗎




I am Rochu Chiu

just Rochu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