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sebumps















The moment when I want to kill myself .

當我想殺掉自己的時候 .


No. 4

四個鐘頭
可以不發生也可以發生

上午我試著悠哉的起床
赤手往平常甚少觸碰的角邊拿東西
然後我摸上一隻成年死亡已久的粉脆蟑螂

瞬間我想切了我的右手
於是我醒得很徹底


整理好出門的模式之後
一腳穿進放在另一個角落的靴子
走兩步
關上家門
我想我剛剛隔著襪子還能感受的異物感不是假象
出社區大樓前我在第二道鐵門脫起左邊的鞋子
用力一倒
地板卻不見任何碎石或灰塵

我想我是多心了

跟著由於今天特別不想騎車
能多走幾步我就想用走的

五分鐘後
我認真的覺得那隔層襪的腳趾尖
傳達給我是種悠悠轉動的蠕動感
再次脫下鞋以後
我將鞋口倒過跟著猛力往地上方向甩了幾下

一隻比早先的脆屍蟑螂還大隻的活生生半死不活蟑螂滾了出來
立即翻滾了柏油地面後竄溜不知去向

當下
我真想砍了自己的左腳所有的趾頭


今天的天氣真爽朗

約莫兩個鐘頭後
我以步行的方式抵達了我需要搭接駁公車的地點

起身走向公車前幾步路
我發現左邊的鞋子沾上了被扔路邊的宣傳單廢紙
於是合乎常理的我伸手將紙張拉開
我才恍然大悟
沾上我的鞋底的
不單單只是張廢紙
而是某個前人曾吐在路邊的口香糖

還很粘

一邊顛著腳一邊上車走向最隱秘最後排角落的位置坐下後
我默默的拿起隨身攜帶的濕紙巾擦拭起哀傷的鞋跟

"wow ! 那傢伙吃的可是超涼薄荷口味的口香糖"

我心想


有時候
某時候
我還真想殺了我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