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r


























smOker



他不在人前抽煙
偶爾私下
他會抽起幾根我的煙

我曾因為這樣而換到一種不知所謂的開心
覺得我有了一個屬於他的秘密
只有我才能看得到的秘密

抽起煙是近幾年才有的事
想到我十多年前眼睛還對煙會極度過敏而感到好笑

我沒說過抽煙很好
我也不會勸人或要人吸煙
我是真的知道抽煙有很多負面的解讀和實質上不好的影響
不過我暫時也沒有要戒止的意思

他算是個吸之有年的smoker
手上抽的也不是味道較淡的煙草
很奇怪的是他身上聞不出煙臭味
以致我第一次坐在他旁邊好一段時間時
我並沒嗅出他也是個吸煙者

第二次處於同一空間下
我因不需費心避開就能隨性放鬆吐口煙而感到興奮


我最早開始抽的是菸草手捲煙
包上的是會有薄荷的濾嘴
我不抽沒有薄荷味道的煙

我不會因他人慫恿就會去做一件事
我第一次抽起煙
因為我第一次很想知道那一個人
他吸入他的身體裡面的
你呼吸的是什麼樣子的味道

我看著一輛黑色的車
往前開走
後車玻璃有張坐在後座人臉看的出回過頭的樣子
黑色車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那天開了那台平時很少開出來的黑車
我在要搭接駁的地方下了黑車
那台黑車跟駕駛他的人一樣
沒有回過頭
於是
我再也沒有可以用擁抱的方式見過他了

我常常在只有接近零度的氣溫下等很久的巴士
那種寂靜無聊等待時刻
我總是想必須找點小事讓身體不致愈縮愈冷

我坐在路上慢慢捲起一支支細長菸草
然後靜靜地看著四周圍
呼出一口口模糊白色的煙氣
說真的我真是覺得他們好像霧
往上飄起沒多久就跟著不見了

不知不覺我就習慣點起一支煙了
我也知道它不是很好
空間換了時間轉了
我點起屬於我自己的煙
實質看著那堆一縷縷往上升
有你味道的呼吸

ROCHU
self
2014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