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Their -0

1st Dec 2014

The
Bagels Beans
Amsterdam

他們接近零度的城市
溫度來自人與人

短暫旅程最後一日
我和自己在阿姆斯特丹

去了趟間有意思的私人現代藝術博物館
昨天上網找資料才意外發現的"綠盒子"(Green box museum)
他藏在一棟巷內的大樓裡頭
沒有所謂的開放時間
一早過去時櫃檯工作的小姐還是很有活力的幫我打電話
請館主下午一點過來幫我開門參觀
上電梯之後開門見的一片綠色牆壁天花板令我驚喜
這個綠色Museum不大
但他收藏的一些沙烏地阿拉伯的藝術創作品
我覺得很有意思
下為相關藝術家和他們的作品連結

The Stamp 
by Abdulnasser Gharem

P. Crossing
by Abdulnasser Gharem

Yellow Cow
by Ahmed Mater
about The yellow cow products

在綠盒子的半個多小時
因為也只有我還和館主一起開門
他很熱心介紹自己愛好的藏品
我則像在參加一場個人的說明會那樣好玩

今天走在街頭哪都是凍
已經近零度的氣溫外面無法久發呆
於是我街頭巷尾到處往室內鑽
不經意的晃到了間書店樓上的咖啡店
坐在有暖氣的室內望窗外
這就是旅程最後一天再適合不過的事

旅行
我比較喜歡還能告訴你
其實零度的街頭氣溫有多冷
冬天已經漸漸光禿的樹枝還是有著風吹掉落葉子的聲音
裡頭的河上偶爾有小船和觀光小艇飄載過
剛剛橋邊有個男人用起了腳架
其實他和他的腳架在那大概只停留了十分鐘
每條的路上都有單車騎士不停在穿梭
藍白色的軌道車總有叮噹聲會響起
有背包遊客在十字路口張起了地圖
咖啡店的煮咖啡蒸汽聲音讓我覺得美味
書店兒童區剛還傳來一個小孩可愛的笑聲
冬天下午四點就要開始進入日落的阿姆斯特丹
那些霓虹燈光在此時就會開始陸續點起不同的顏色

我比較喜歡
如果我還能夠告訴你那些不只是那照片裡的事

順便還能告訴你
方才本就打算用信用卡買單並且已完食的咖啡及貝果
店員親切地說她們沒有供應刷收我手上的兩張卡
當下心裡尖叫的是好在沒有點太多
總算零錢包裡頭還殘有歐元幾塊錢
那種如數可付完現金之後我心裡鬆的那口氣有多舒爽

最後一日
我在
阿姆斯特丹

準備另一個回程
飛行

ps:
傳了通生日祝福的簡訊以後
我突然發現就這麼
就一年以前的事了

Rochu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