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 with his Granny






































him . with his Granny .

那扇門前的台階
接連著紅灰波浪地磚
他說他小的時候
時常和一手帶大他的阿嬤兩個人
就這麼坐在這扇門前的這台階上聊天

他兒時記得最深刻的那台階那扇門
他說他從來不認識有著那扇門的住戶
也從來沒有看過那扇門曾被打開過

但是十幾二十年
門的顏色門的邊
都還跟他小時候和阿嬤一起的時侯
一模
一樣

有著這扇門的這間屋子
藏在台南市區的其中一條細長窄巷裡

這扇門的對面
大約也只是個兩公尺不到的寬度
現在有的只是不盡美觀的鐵皮隔著新建築

這樣不寬的距離
雖共有連起的紅灰波浪地磚
面對面的兩邊卻是一個新與舊的交錯

'我怕有天這屋就不在了,我和阿嬤一起有的門前階梯就也會沒有了'

這是他告訴我
他想用另一種方式
留住那扇門對於他而言的意義

於是
我那天就這麼坐在那個屬於年幼的你和阿嬤的台階對面
我坐著的
就是連著的長條紅灰波浪磚

兩公尺距離不到的窄巷

我背靠著鐵皮
看著你說的一模一樣的門

我腦海裡有著的
是一種想念的樣子

我大學念的是illustration

Illustration
常被只被限住的有了一個叫做'插畫'
一個極度不到味中文翻譯名字
我一直很不喜歡

事實上
Illustration真正意指的
是'闡述'述說'說書'
是不受任何媒材限制的講述一個事件表達一個故事
而Illustrator
就是那個說故事的人

我喜歡聽著.說著.
去講著一個個生命周圍的故事

我拎起筆
畫著我眼前的珍惜
話著我想留給你的畫

我想給你的
不過就只是這樣的一張圖畫
卻是我
我想我僅有最珍貴的東西了

The door
The steps
My truth
My precious

Rochu Chiu x x x
30 Dec 2014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