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Hey Left

我的左手
有些因為天生心臟一點點缺陷的關係
其實不太能夠使上太多的力氣
有的時候
參雜肢體末梢偶爾的協調障礙

小的時候
我彈起琴
左手無名指和小指的位置
鋼琴老師說
你的尾音都黏在一起了
聽起來
就像跌倒的聲音

還沒練完小朋友拜爾下冊
我就任性的放棄了
我放棄的是老師給我的正常的教法

更小的時候
我很喜歡玩外婆家的鋼琴
自己一個不知道彈雜著什麼東西

我喜歡隨意的用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方式
用指頭
敲打會發出一個個不知所謂音律的聲音

然後
自己沈進在那樣的世界裡頭


我喜歡畫著人體的姿態
我們都有眼耳口鼻手和腳
這是大抵一般人都擁有的
可是
我總覺得
每一個人
就算擁有相同的器官
但卻生長過程卻都還有每個屬於各自的獨特性

他的手因為長期使著機器或著推拿
因此有了某些部位的多生的繭
他的手因為長期的需要洗滌
接觸藥水化學物質
所以握起來的感覺是粗糙的
師傅們的手常伴隨著被刮傷的傷痕

繪畫創作的手
常常有著顏料或著染色劑水殘留在指甲縫裡頭

我喜歡看著真實的人事物而有著對於生活的感受
我筆下的器官
常常是我的左邊的手
真實的左手
或著是因需要而靠鏡中反射的左手

我把他
當作右手的影子
我會跌倒的左手


左手

我覺得會用左手的人很酷
因為那是我沒有的東西

我想了方法
讓我自己的左手也可以擁有新的生命

於是我
常常畫左手

不讓他跌倒


我喜歡藝術創作
是用生活堆疊起來的
我對藝術兩字的認知
沒有什麼遙不可及的了不起
藝術創作對我而言
只是想賴上一點點的時間
傳達一個一點點力量而已

給人.給你
for people.
for a special you

Rochu
xx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