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Art

ROCHU CHIU IN 2012
sold already


























This life drawing art work already sold in 2013
Lots thanks to the person who bought her

這是我人體系列中的其中2012年的作品
很感謝2013年買下她的買家


買家們

我的個人繪畫創作品有兩類型
一種為生活四周具像的紀錄
一種為生活體驗內像的紀錄
具像紀錄說的是圖像中出現的場景以及人都來自我於現場完成
此部分大多會以景物路人為居多
內像部分則是系列以人體各器官實際描繪為主
(ps:我的圈圖事實上也是我眼睛視覺偏盲時所見描繪之物)
曾有位藝廊經紀將此部分歸類為"學術性"創作品

自從四年多前開始有販售我的圖像與原畫作之後
我非常明白大多數人會買單的作品是我的具像類型創作
那麼這代表
也許我若把此類作品轉換成具體商品
我就不會容易面臨基本生活的困境?

只是不巧
我也剛好從不把賣作品當作是我創作的原因
我不會因為作品不能賣來養活自己就停止創作
但我也不會將個人創作品無條件無意義的給任何人
這是人性對價值認知容易扭曲的原因
這是我堅持起碼對自己的尊重

突然提起上述這張創作品
人體系列中的其一
是我目前賣出作品中唯一買下學術性創作的買家

我的買家們數量不多
我至今賣出的原畫作品也是稱不上很大數量的十幾張
(圖像授權則不在此列範圍)

我喜歡創作品的觀點是可以
與人實際分享與產生人與人間的衝擊

其實除了網路上的分享以外
最讓我獲得的滿足是可以在有展演實體的空間中
可以實地與我的觀眾做真實交流的無形價值
當然此部分總有現實層面的影響和困難度

我覺得分享
不是單單只有散佈自己的觀點
而是我可以聽見我的觀眾
那些來自於他們的感受與觀點

說說我的買家們
我的買家不多
但個個都讓我印象深刻

他們讓我知道
他們買下的
是個對我的鼓勵
是個對我認同的相同觀點
是個理解我真實中傳達的訊息
是個對她的力量
是個他擁有的唯一
是個他想給她的心意
是種曾經喚起的共鳴
是個看似自身但卻與人人相關的故事

學術性作品
很挑人
很小眾
也很弔詭

大多數人以看似相當負面作為取決條件
台灣大眾喜歡看上看似正面的力量
將可以獲得好玩好笑輕鬆成為撫慰現實逃離的方式

暫時性的撫慰會是解決實際問題之道嗎?


將自身的經歷或著感受
選擇用面對和釋放的方式
因為我相信
當能坦誠面對所謂不好或著錯誤時
才能真正學會提起與放下


你知道我說的很多故事來自於你
或著因你而產生的感受

於是因此
我說的故事
並不單單只是將自身放大的事
而是很多人
也曾有過的事

我一直很喜歡偶爾碰上看我作品的陌生觀眾
我相當享受與你們實際的傾聽談話

而對
目前我曾有過的買家們
大多都和我一樣
正在還在為生活努力的人們

我曾聽我的買家們說的感動令我忘不了

"我想買作品的其中一張畫作
但妳等等我
我下個月領到薪水就會立刻把錢給妳"

謝謝你
我很謝謝你們曾經付諸的行動
因為我更知這價值得來更不易
我從你們身上獲得的
不單只是實質的幫助
還有更難能可貴的無形最大價值度


以上
給我的觀眾
給我的買家們

這是我由衷的感謝

ps:
當然我絕對不是一個會唱清高調的說金錢換來的獲得沒有影響
我想提醒的也是繪圖者並不是一種能靠吃碳粉就可以活的生物
我寧可觀眾們可以好好單單享受圖的意義看看就好
也堅持拒絕以削價就以為能獲得創作付諸的心血

因為我從我曾經有過的買家們
我看到了的是真正的尊重

我厭惡會去拿糖給會吵的小孩吃


若竹
Rochu Chiu




Comments

Popular Posts